金陵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欢迎您!
公共卫生

关于开展2018年度义务献血工作的通知

编辑:陈金婷 |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16日 | 点击数:

各院(部)、部门:

    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积极响应南京市关于开展2018年度义务献血工作的号召,为医疗急救提供血液储备,保证血液质量和用血安全,拯救患者生命。现就我校做好2018年献血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金陵科技学院2018年度义务献血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倪杰 高永祥

组员:雍海龙 李明惠 张德根 王文红  周骏 周淼淼 王滨滨

    义务献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后勤处卫生所。

    二、义务献血时间和地点

按照南京市献血办公室的安排,今年采血车进入我校的时间是:幕府校区116日上午10:00—15:00(周二),地点:农科楼;江宁校区1120(周二)-21日(周三)上午10:00—16:00,地点:后勤楼卫生所。

    三、前期准备工作
     
111-5日,各相关单位按照分工开展义务献血宣传动员和准备工作。

    四、各职能部门具体工作任务

  

职能部门

工作任务

后勤处

1、学校献血工作牵头单位,负责校内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2、召集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献血工作;

3、负责与血站的沟通协调工作;

4、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的咨询;

5、负责献血期间的信息沟通工作;

6、负责学校献血师生的保健工作;

7、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

8、负责各校区采血点的选址和布置;

9、做好采血地点周边的环境卫生工作;

学工处

1、召开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会议,传达部署献血工作任务;

2、做好全校学生无偿献血的组织、宣传动员、报名统计及关怀工作;

3、今年上级给我校下达献血总人数不少于600人,将650人按学生人数分配到各学院。

工会

1、召开分工会主席会议,传达部署教工献血工作任务;

2、做好全校教职工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报名统计及关怀工作。

保卫处

在两校区献血期间做好相关安保工作。

团委

发挥学生会及学生社团的先进作用,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的科学知识和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崇高风尚,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

后勤公司

开设献血者就餐窗口,提供科学、营养的膳食,为献血者就餐做好服务。

各学院

1、做好本学院内的宣传动员、报名统计、组织保障及关怀工作;

2、现场组织学生,维持现场秩序;

3、通知任课教师,保证献血学生的休息;

4、做好献血教师的课程安排工作,保证献血教师的休息;

5、完成学校下达的无偿献血计划。


   
  五、宣传工作
   
利用校园网、横幅、宣传橱窗、展板等方式做好义务献血光荣的宣传及献血卫生知识的普及工作。
   
六、激励措施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具体体现,无偿献血者不仅用自己的热血拯救患者的生命,也用自己的博大情怀倡导了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尚,无偿献血者将受到全社会的尊敬。

南京市中心血站等机构确保按照无偿献血的有关法律和法规保障献血者献血安全及献血后的用血权益。为激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中来,学校将对参加无偿献血的人员通报表扬,并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一定数额的营养补助,同时各学院应在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时适当加分,在评奖、评优等方面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七、注意事项

     1、参加献血的师生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

2、献血者年龄为1855周岁,身心健康,男性体重50公斤以上. 女性体重45公斤以上,无严重心、肺、肝、肾等疾患,无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以及慢性传染病等病史。妇女经期(含前后3天)、生产后未满一年的,暂不献血。

3、献血前一定要吃饱,饮食宜清淡,不易进食高蛋白、高脂类饮食。不能饮酒,晚上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剧烈运动。

4、献血完毕后;可服用糖水、盐水等饮料,食用巧克力、面包补充能量。一至二日内适当休息,多喝汤水,饮食适当搭配蛋白质、蔬菜、水果等,24小时内勿暴饮暴食、酗酒。

5、每人每次献血200毫升至400毫升,第一次献血建议为200毫升。

     6、各院(部)要严格按照计划人数进行。对于不适宜献血的各类人员要在肯定的基础上做好的解释与劝导工作。

各院(部)、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义务献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义务献血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和配合,切实把义务献血工作宣传好、组织好、完成好。


                                                                                   校义务献血工作领导小组
                                                                                                                                                                                                  2018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