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欢迎您!
新闻动态

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联合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教职工政治学习

编辑:徐李丹 | 发表日期:2020年06月17日 | 点击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联合党支部6月17日下午13:30在后勤楼2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关于安全生产主题的教职工政治学习,传达学习《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金陵科技学院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到各项工作中,既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经验,也是我们今后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3·21”事故代价巨大、教训惨痛,必须警钟长鸣、牢牢记取。全体教工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件一件把工作做细做实,一丝不苟把防线织密织牢。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科室一方面要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对风险隐患要心中有数,对短板弱项要摸清找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整改,确保交办清单逐项整改、件件落实;另一方面要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剖析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和涉稳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及财产安全,为校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筑牢坚实基础,为学校加快建设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