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欢迎您!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编辑:陈金婷 | 发表日期:2018年01月04日 | 点击数:

根据市气象局天气预报,我市最近几天将有降雨降雪,降温幅度较大。为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和有序运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自觉做好雨雪天气校园安全工作

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特别是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做到居安思危,严阵以待,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管理,狠抓落实。要针对当前的雨雪冰冻天气,启动安全应急预案,落实预防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除雪工作区域划分明确,保卫部(处)负责校园大门周边区域,学工部(处)会同宿管单位负责学生宿舍门前及内庭区域,后勤处会同物管单位负责学校公共建筑门前及内庭区域,后勤公司负责食堂、超市、快递站等经营场所门前及周边区域,校办负责金科宾馆门前及周边区域,后勤处会同室外保洁与绿化养护单位负责校园主干道区域。

二、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应对雨雪天气的安全检查

一是加强校车的安全管理。雨雪冰冻天气路面湿滑,极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后勤公司要认真做好校车安全检查工作,提示驾驶员按照雨、雪、雾天气安全驾驶要求行车,不超载运行,不超速行驶,确保校车安全有序运行。

二是加强基建工地安全检查。学校基建处、保卫部(处)等部门要联合开展工地施工安全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冰雪天气造成危害,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三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当前天气寒冷,学校保卫部(处)、学工部(处)、后勤公司、设备处、后勤处要加强对学校学生宿舍、实验室、配电房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严禁明火取暖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保卫部(处)要严格按照规定配置、更新消防灭火器材,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三、加强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技能

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及时对师生进行雨雪天气交通安全教育,向师生宣传雨雪冰冻天气的防冻、防滑、防意外伤害等各类安全知识以及自救自护技能。

四、提前准备,做好雨雪天气的应对措施

后勤处、后勤公司等部门要做好充分的应急抢修、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确保在校师生的工作、生活安全、有序,准备好必要的应急物资,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后勤部门尤其要做好室外自来水管的维护,防止因冰冻导致水管破裂,影响生活用水。

五、加强值守,确保雨雪天气学校安全信息畅通

各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做好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信息报告工作,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校中层干部值班人员电话要始终保持畅通,在遇有重大情况,请及时报校办。联系人:黄洋(5163,8960)。

                                                                                                                                                                                  校长办公室
                                                                                                                                                                                  后勤管理处
                                                                                                                                                                                 2018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