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欢迎您!
新闻动态

我校赴高淳驼头社区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徐李丹 |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21日 | 点击数:

    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带领学校精准扶贫9个工作小组赴我校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单位——高淳区淳溪街道驼头社区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淳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玉华,驼头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红安,驼头社区第一书记、我校挂职干部张昊热情接待了高永祥副校长一行。

    工作小组向帮扶对象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街道、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社区产业发展、低收入农户脱贫工作情况。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科技优势,在帮助社区发展生产、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社区农户共同致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社区脱贫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每年向社区拨付扶贫专款40万元,用于社区投资标准化厂房项目,每年为社区集体经济创收36万元;学校帮助社区建设了约20亩蔬菜大棚,每年为社区集体增收10余万元;社区第一书记依托政策支持,积极帮助社区开展土地复垦和占补平衡工作,累计为社区增加经营性收入1000余万元。学校利用春节、端午节和中秋节等节日,积极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累计投入慰问资金约20万元。截止到2020年,驼头社区集体经济每年稳定性收入超过200万元,经营性收入超过500万元,实现了从原来的经济薄弱村向美丽乡村的转变。社区农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原来不足5000元,提高到了目前人均15000元,148户低收入农户实现了稳定脱贫。

    在听取社区情况介绍后,高永祥副校长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扶贫攻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知重负重,慎终如始,如期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学校的政治任务,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贡献学校力量。

    高永祥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驼头社区转交了年度帮扶资金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