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欢迎您!
新闻动态

后勤基建党总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HQC |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28日 | 点击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教育成效,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奋力开拓后勤新局,5月27日下午,后勤基建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

  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系列展馆组成。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该处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馆内陈列了300多件(套)珍贵文物、文献档案、历史照片及珍贵历史影像资料,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一物胜千言,睹物更思史。纪念馆内丰富的史料文物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根与魂,如同一本本生动鲜活的教科书,把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大家深刻体会到,正是无数革命前辈甘于清贫强信仰、铮铮铁骨战强敌、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才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探寻先辈足迹,聆听历史声音,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爱国强国报国的责任感、涵养精神力量的使命感、勇敢担当作为的紧迫感。风起扬帆正当时,大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学校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