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欢迎您!
新闻动态

新学期全校电梯安全专项检查与维保

编辑:HQC | 发表日期:2021年02月28日 | 点击数:

电梯正常运行事关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安全,后勤管理处对此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新学期开学前,后勤管理处启动了对全校电梯的安全专项检查及维修保养工作。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江宁校区工科楼,发现由于部分电梯使用年限较长,零部件老化,已接近电梯的使用年限,该楼宇A电梯多次出现故障。后勤管理处安排维保单位专业人员立即展开维修,目前该电梯已排除安全隐患,投入正常使用。在此次安全专项检查中,维保单位完成了全校两个校区共计39台在用电梯的安全检查和维修保养工作,保证了新学期全校电梯的安全运行。

按规定,后勤管理处安排维保人员每半月对全校电梯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及检查。电梯的日常维保工作繁琐,维保一部电梯至少需要两个小时,但电梯维保人员的工作需要24小时待命。

维保电梯之余,后勤管理处还会安排专人定期向学校师生宣传规范乘坐电梯和自救的知识。在日常工作中,后勤管理处已建立电梯维保记录档案化,对每部电梯进行维保工作中发生的部件调整,更换易损件等工作内容都有详细的记载,并经使用单位人员签字确认,确保其维保电梯的安全性能。

后勤管理处要求维保单位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校园特种设备安全理念,落实安全责任,提高维保水平,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电梯一旦出现故障和险情,请保持冷静并及时联系有关单位。

(后勤管理处联系人 常小军 18913806337)